唐彦Cyborg

老福特,烂透。

【Dixons】Father

Merle在这家废弃的商店里找到了点好东西。
一瓶威士忌,他在监狱时说的话当然是和那个短发妞扯淡调笑的,但他的确想念并且需要它。
用义肢上的刺刀解决掉一只行尸,Merle在裤腿上抹蹭了下血迹,快步回到积满灰尘的车上。关好车门、从储物格挑了一盘看起来就非常吵闹的CD塞进车载播放器,然后他将音量调到最大,并且靠回座椅上寻找一个舒服的姿势享受那瓶酒,等待着行尸从哪个密林或者街道的角落钻出来聚集到车边。
总督给Daryl他们送了一份大礼,那些行尸现在还在监狱外的操场上日夜游荡,作为哥哥他必须得给点儿像样的回礼。

行尸越聚越多,Merle灌下另一口酒,然后握住方向盘踩下油门,为了确保行动迟缓的尸体们能跟上,他把车开得磨磨蹭蹭,像是只跛脚的老狗一瘸一拐地赶路。
瓶里蜜棕色的酒液只剩了一小半,久违地,他感觉到酒精在胃里翻滚灼烧的温暖感,当然,还有还有神经受到刺激的兴奋感——虽然比不上他磕过的那些药,但也聊胜于无了。
不过Merle没有半点醉意,他的酒量很好,得益于一对酒鬼父母,他只差把酒瓶当奶瓶长大,特别是他的混蛋父亲,虽然如果可以,Merle压根不想称他是父亲。
在他喝醉了以后,他会大声地咒骂、呕吐、醉醺醺地在客厅把爆米花桶当靶子练枪、殴打Merle。有时候他还会给Merle灌酒,如果他不喝,就愤怒地大骂着揍他一顿,如果他喝,就大声嘲笑他的狼狈模样。

父亲,家庭?不,那些都让他作呕,他只需要他的兄弟。
在这一切发生之前,一直也都是如此。

他到了目的地,很快就会进入警备范围。
Merle抓上了枪在肩上挎好,和行尸拉开了一段距离,确保车子还会继续前进之后便打开了车门,他翻身落地,然后迅速躲进废旧的房屋里。
一枪、一枪、又一枪,这一次Merle不再计算、不再在乎他杀死了几个人,他所在乎的就是多杀掉几个、多给他们造成些损失和麻烦。
总督出现在狙击镜里,Merle紧贴着准镜的眼睛因兴奋而骤缩,他清楚他的时间不多了,这段时间足以暴露他的狙击位,Martinez也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兵,如果他们找到了自己,那可真就是一拳难敌众手了。
Merle的掌心开始冒汗,然后他扣下了扳机。

如果可以,这一枪会将一切结束,然后是新的开始。
家庭让Merle感觉恶心,但他意识到Daryl似乎一直都想要一个家庭,而且他亲爱的弟弟如今似乎的确找到了一个,只是他们目前并不接纳自己。
好吧,他想和他的兄弟在一起,而他的兄弟想要和监狱的那些人在一起,那么他可以试着融入进这个集体,为了他亲爱的小弟。
这是个该死的末世,但他还有机会能和Daryl站在一起,一切都值得赌一把。

而命运总是充满巧合和嘲弄的玩笑,子弹被另一个凑巧走上前的孩子挡住了。
来不及重新瞄准,一只行尸冲Merle扑了上来,高度紧张的神经及时反应,Merle杀死了那个怪物,但同时也被找过来的两个人痛揍,他抱着头,败局已定,恐惧、歇斯底里和清楚地面临死亡的奇异的冷静将他淹没。
他得承认自己确实有点上了年纪了,如果是年轻的时候,即使刚被一群人痛殴过,他也能立即爬起来继续再打,可现在他只能被总督压着殴打,那个疯子甚至咬掉了他的手指头。
Merle能想象又无法想象到总督将给他怎样的酷刑,喉咙被压迫的窒息感下他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,那个被行尸咬死的老男人再次站在他面前,而他则回到了瘦弱无能的儿童时期,他看着醉醺醺的男人,熟悉的恐惧涌上,他无力反抗,但更加执拗、倔强。
他向着和父亲的幻象重叠的男人嘶哑地喊叫,“我不会向你求饶!”

他听见总督说"No.",枪声响起,然后回想起自己决心踏上这个小小的亡命旅途的开端。
他不喜欢家庭、也厌恶父亲这个角色,但他在监狱里见到了卡罗尔,她看起来成长了很多、也很喜欢Daryl,他还看到了被弟弟叫做lil ass-kicker的小婴儿、看到他接过Beth递给他的奶瓶笨拙地给她喂奶。
他想,也许在挺过这一次之后,他会有机会看着Daryl牵起哪个姑娘的手,然后他莽撞的傻弟弟会有机会成为一个好父亲。
哦,老Merle可没有任何组建家庭的打算,但他希望能看到Daryl有自己的家——哪怕他不能参与进去,这么看着就好了,这是个挺懦夫的想法,但Merle不能控制自己如此希望。

Daryl杀死过很多行尸,他们大多两眼无神,就算是咆哮着扑上来试图杀死他的时候也不会看着他。
但这一只行尸不一样,但Merle不一样,Merle对他来说总是不一样的。Daryl从没如此怀念Merle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,从没如此希望Merle能嘲笑自己哭得像个娘炮,总好过现在——
Merle只是看着他,他知道行尸没有思想、记忆或者感情,但他在那双眼睛里读到了满满的悲伤,而那悲伤经由着兄弟连心的血脉在他自己的眼角和喉咙里溢出来:Daryl发现自己痛哭流涕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彦Cyborg | Powered by LOFTER